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首页 > 中国在法国 > 中国使馆 > 新闻处
· 在法中文媒体
新闻处简介
(2010-02-25)

办公地址

办公时间

联络方式

关于使馆网站

*********************************************************************************************************************************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处负责使馆的对外新闻宣传和与媒体关系,主要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包括: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处负责使馆的对外新闻宣传和与媒体关系,主要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包括:

     一、联系并落实两国领导人及政府和议会间高层互访的新闻工作。

     二、加强使馆同中外新闻界的联系和接触,安排新闻媒体对使馆进行采访。

     三、推动和促进两国新闻界往来、交流与合作;协助法国媒体派遣记者赴华常驻或短期采访,协助中国媒体驻法机构开展工作。

     四、代表使馆发布官方立场、消息与评论;介绍和宣传中国内政外交的总体政策及发展情况,增进和巩固两国政府和民间社会的相互了解及传统友谊。

     五、建设和管理使馆网站。

   新闻处主管官员为使馆新闻参赞,同时担任使馆新闻发言人。
     

 

 

办公地址:

中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法国巴黎第七区木樨街20 邮政编码:75007

英文: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rance
20, Rue Monsieur – 75007 Paris – France

法文:

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20, Rue Monsieur – 75007 Paris – France

                                         回到页首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4:30--18:00 

节    假 日: 每周六和周日

       法国部分节假日及公休日:  7月14日(法国国庆节)、12月25日(天主教圣诞节)

       中国部分节假日及公休日: 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三(农历新年)、5月1月(国际劳动节) 10月1日(中国国庆节)

其他临时作息安排,请留意使馆对外公告及通知。

                                             回到页首

联络方式

传真:33 1 5375 1944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处负责全馆新闻宣传和媒体交往工作。

     中法媒体采访大使或使馆,法媒体申请派员赴华从事短期或长期的新闻报道工作,法政经文教各界希同中国驻法媒体开展合作,均可通过致函或直接传真同新闻处进行联络。

                                              回到页首

关于使馆网站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自1999年开始建设自己的网站,至今已进行了五次改版,旨在围绕使馆工作为中法公众提供更新更好的资讯服务。今天,它已成为增进使馆同两国公众相互了解的一扇重要窗口。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互联网站由使馆新闻处负责管理,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则是在全馆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

     在您的互联网浏览器地址栏中键入以下任一网址均可访问本站:

http://www.amb-chine.fr

http://fr.chineseembassy.org

http://fr.china-embassy.org

免责条款(Clause de non-responsabilité

     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尽可能为网民提供准确有用的信息,但这些信息仅供网民参考。

    中国使馆仅在本网站上公布信息而不负其它责任,也不对同本站相链接的网站内容负责。

    网民如对网站公布的信息存在疑问,或者希望获取更为详尽的资料,或是希望就网站服务提出建言,均可进入到“联系我们”栏目,通过寄送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网站管理人员。

     如果您所希望联系的工作和事务较为重要或是紧急,使馆建议您最好通过邮寄信函或发送传真的方式联系相关部门,以确保您的要求得到及时回复。

                                             回到页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amb-chine.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