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宋思衡钢琴独奏会
2005-03-10 00:00

不久前获得法国玛格丽特隆钢琴比赛第一名的大陆音乐家宋思衡,3月9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为一百多位法国各界名流进行了出色的演奏,从而拉开了2005年春之旋律系列音乐会的序幕。


赵进军大使伉俪、侯湘华主任、刘志远副主任等与宋思衡钢琴独奏会后合影

当晚,中心音乐会大厅以旅法著名画家王衍成的数幅抽象油画为背景,气氛典雅、高贵,令人耳目一新。大厅内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地在聆听来自中国上海的年轻音乐家宋思衡演奏的中外钢琴作品。李斯特根据瓦格纳作品改编的钢琴曲伊索尔德之死,具有很高的难度;拉威尔的圆舞曲极富表现力,宋思衡将这些经典作品诠释得淋漓尽致,演奏挥洒自如。终场加演的中国作曲家贺绿汀创作的牧童短笛,吸引了在场的听众。有些来宾兴奋地随着乐曲的旋律摇头,完全沉浸在音乐的意境中。

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行政主管关特蒙女士兴奋地说,宋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为他感到骄傲。玛格丽特隆钢琴比赛组委会成员佩兰女士表示,中国文化中心为宋举办独奏会确是一件好事,这给我们又提供了一次欣赏宋弹琴的机会。虽然比赛时听了很多,但我还是为能在中国人自己的地方再次聆听感到高兴。

巴黎市第七区区长、副区长,诺伊市副市长,戴高乐基金会负责人凯撒将军,中法文化年法方主席昂格莱米先生,巴黎国际艺术城主席布鲁诺夫人以及老佛爷集团总裁梅耶尔夫人,TCL汤姆逊集团总裁伯克耐先生等各界来宾在演出结束后争相向宋思衡表示祝贺。

赵进军大使夫妇坐在音乐会的最前排,用心欣赏了整场演奏,在之后的酒会上,与宋思衡亲切交谈,勉励他继续努力,为祖国争得更大的荣誉。年轻的音乐家为能得到大使和使馆人员的鼓励和支持,并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演出感到很高兴。他说,法国的古典音乐和中国有许多相似之处和互补性,都讲究淡雅的意境和色彩的感觉。近年中法文化交流频繁,尤其中法文化年的举办,为增进两国艺术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提供了各种机会。巴黎是重要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希望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越办越好,为向法国公众展示传统的和现代的中国文化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春之旋律系列音乐会使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于2003年3月创办的一个主题系列活动,受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当地各界人士的喜爱,为此,今后每年都将在同一时期举办。今年巴黎的天气已经进入三月,还是寒风凛凛,春之旋律系列音乐会为巴黎人带来一缕温暖的春风。

在随后的三天中,法国公众还欣赏了法国小号演奏家杜夫龙和他的台湾学生何忠谋小号演奏会、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独奏音乐会以及小提琴演奏家古拉尔、王太平等表演的室内音乐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供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