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希借中欧班列扩大铁路运量
2021-11-17 21:52

据《费加罗报》报道,一列始发自中国西安的中欧班列在历经21天的路程后,将于11月18日抵达法国巴黎大区瓦朗通(Valenton)车站。该趟中欧班列载有44箱货物,包括鞋类、口罩、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零配件等。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中欧货运负责人万德佩彭称,海运一个集装箱费用约1万欧元,铁路运输约1.3万欧元,考虑到当前海运价格飙升,且海运时间是铁路运输的两倍,铁路运输的效率优势更为明显,因此铁路运输高出来的差价变得可以接受。


报道称,中欧班列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积极推动的项目。欧洲国家中德国和北欧参与度最高,尤其是德国,从中国出发的十几条铁路线路连接至德国汉堡、杜伊斯堡、纽伦堡等城市。法国也计划充分利用这一铁路运输资源,今年以来,新开通了中国浙江金华至法国杜尔日(Dourges)专线。今年12月初,石家庄至瓦朗通之间班列也将首次开通。


虽然跨境运输时常遭遇边境繁琐通关手续的困扰,但SNCF仍然看好中欧班列未来发展前景。目前西安至瓦朗通线路的营业额虽然不大,但已实现收支平衡,如果将回程集装箱载货就能实现运量升级。11月24日从瓦朗通返回西安的列车上载有法国亚麻制品、家具和化妆品。考虑到欧洲与其他国家的中欧班列班次在不断增加,法国也希望增加每周西安至瓦朗通的班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