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澳外交危机
2021-11-04 20:00

综合法媒报道,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1月1日曝光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公布前两天发给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对于我们共同的潜艇雄心,我应该期待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根据澳媒的说法,这表明马克龙当时已对潜艇协议产生怀疑。当被问及短信出处时,莫里森不置可否。法国总统府证实了这条短信的存在,表示公开领导人之间的私人通信信息是不优雅的、不寻常的行为,对改善两国关系毫无益处,法国总统绝不会做这种事。一位法国总统侧近人士表示,法澳之间的信任已被完全打破。
此外,关于马克龙多次拒接莫里森电话事,法国总统府辟谣称,莫里森只给马克龙打过一次电话,而且他明明知道马克龙当时在召开部长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