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关注移民子女“学校隔离”现象
2021-11-04 00:31

《世界报》10月29日刊登对经合组织研究员、教育政策分析师诺埃米·勒多内的采访文章。文章称,在移民人口分流方面,法国做得不如一些经合组织国家,移民子女往往聚集就读同一所学校,这种“学校隔离”现象对学生的学业表现有诸多影响。

法国义务教育阶段采取就近入学方式。由于一些移民社区高度聚集且与外界隔离,有移民背景的学生往往被集中分到同一所学校。数据显示,2018年法国14.3%的儿童具有移民背景,移民子女中学业表现良好的人数仅占13%,低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17%)。

诺埃米表示,虽然短期内移民集聚可对社会融合产生积极影响,但从长期看移民子女学业将因此受到影响:一是在移民社区环境下学习所在国语言会更加困难,二是移民子女聚集的学校通常很难吸引有经验的教师从教,三是移民子女长期在处境不利的同龄人群体中,其学业目标也会降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