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法国还是富裕国家吗?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1 20:40

《费加罗报》10月15日发表题为《法国还是富裕国家吗?》的文章,回顾了法国近40年的发展情况。

1980年法国GDP全球排名第四,但从希拉克、奥朗德再到马克龙,几乎每一届法国总统上台,法国GDP排名就下降1位,如今全球排名第七。而人均GDP排名更是从全球第12位跌至第24位,被英国、比利时、美国等国超越。疫情以来,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中唯一没有研制出新冠疫苗的国家。法国当前社会总资产达17.5万亿欧元,百万富豪人数全球排名第五,人均GDP高出新兴经济体2—4倍。法国仍然是富裕国家,但几乎位于富裕“底部”,与德国等国差距逐渐拉大。与密特朗、希拉克时代不同,在马克龙的讲话中已听不到“我们是世界第七大经济强国”的表述了。

文章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一大批新兴经济体蓬勃发展,中国GDP跃居全球第二,人均名义GDP超过1万美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人均GDP更是超过1.9万美元,达到法国的五分之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