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首页 > 关注中国
· 中国概览
·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
·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布
· 中国政府白皮书
· 法制人权
· 海峡两岸
· 发展西藏
· 走进新疆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
(2023-11-17)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6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


习近平指出,可持续发展是解决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近年来,亚太经合组织深入落实2040年布特拉加亚愿景,大力实施《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为全球绿色和可持续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行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注入更大动力。

一是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发展牢牢置于全球议程的中心位置,打造人人重视发展、各国共谋合作的政治共识。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推动国际社会形成合力、解决发展赤字作出了积极努力。

二是打造绿色发展转型新路径。推动能源、产业、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推动劳动力公正转型和高质量就业,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

三是凝聚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合力。维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主渠道地位,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结合各自国情科学制定气候目标。解决好发展中国家在资金、能力建设和技术转让方面的关切,促进《公约》及《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

习近平强调,中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持续作出中国贡献。中国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将持续深化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领域合作,通过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项资金,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提升能力建设。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携手努力,为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打造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美国总统拜登主持,议题为“可持续、气候和公正能源转型”。

王毅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